close

 


恩恩喜歡逛飾品店、鞋店、包包店、服飾店、內衣店,常常拖著媽咪的手硬要進去,東摸摸西瞧瞧,可以看很久,十足逛街架勢。恩恩對喜歡的東西愛不釋手,會問媽媽:「馬麻,這可以買嗎?」有時我會斬釘截鐵說不行,有時會說家裡還有類似的東西喔,很難得也很欣慰的是~~恩恩真的乖乖的、不吵鬧的、認份的把東西放下,每每這樣總覺得女兒很可取乖巧。


從很小會走路時,就慢慢灌輸正確觀念,日積月累恩恩知道隨便吵鬧要東西,不但得不到東西,以後爸爸媽媽也不會帶她四處逛逛,因此大哭大鬧非買不可的戲碼不曾在我家上演,頂多是看得欲罷不能,恩恩會說:「我只是看,沒有要買」。


 


很氣的是,就有人要干涉或破壞我的標準,舉例:恩恩手上已經抱著娃娃準備出門,阿公會說:那個不要,叫媽媽再買新的;或者對著我說:出門要買一些東西給他呀,買好一點的(自己老婆都買便宜貨,應該說黑心貨給恩);這些歪理謬論 當然跟他們講道理,但是沒用,下一次又是一樣的對恩恩說,要不斷的再給恩恩正確觀念。這便是隔代教養,多重標準的麻煩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ta6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