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四歲七個月~100.9.1 開學 中大班~其實應該讀中班 


 


 


上學


 


恩恩~


 


帶著蠢蠢欲試,雀躍的心情迎接幼兒園第一天


出發前恩恩在公司門口興奮的手舞足蹈,跟每個人SAY GOOD BYE


上車後瓜拉瓜拉訴說這他將如何如何~


 


到了園所,入了教室,面對陌生的環境、人、事、物,


頓時整顆心DOWN到谷底,忐忑不安、焦慮難耐,


眼眶中強忍的淚水慢慢滑落,拉著媽咪的手始終不肯放鬆


老師抱起恩轉移注意,我們隨即閃人~~


 


成熟、內斂的恩,還是不哭鬧讓媽咪離開,


馬麻知道妳非常害怕恐懼,會慢慢適應的,加油!


這是你跨出的第一大步,面對社會團體的開始~


 


媽咪~


 


上了車,失了魂似的,身體內好像少了什麼,失落、空虛、無能形容的感受油然而生,


面對空空蕩蕩,安安靜靜的房間,耳朵好清靜,一時之間 落寞啊!


出生至今,朝夕相處,未曾受託於人,親自拉拔大,


雖然只是短暫的分開,但此刻的心情著實不捨哪!


 這是老師給我的獎勵貼紙


 



【放學】


 


就寢前~


 


老師說恩恩表現良好,武術課有模有樣,聲音驚人。


車上,迫不及待分享今天發生的一切,開心的表演著,


用一張餐椅急著表演 平躺抬腰的動作,


賣力讓整個身體躺在上,隨後,幫他再併了一張椅子讓她現寶囉


直要媽媽扮演 陳 老師


我想,恩恩應該很開心才是~


 


就寢~


 


為了讓恩有充沛的體力學習,9:10便趕他上床,


這小子在床上把玩著,心急著催促喝斥她趕緊入睡


側身躺了一會,紅著眼,滿臉淚水下床找我~~


恩:「媽媽陪我睡」 媽:「怎麼了?」


恩:「媽媽可不可以明天不上學」媽:「……..(安撫她,用同理心讓她理解為什麼要上學)


恩:「媽媽可不可以不上武術課」 媽:「Why?你不是很開心表演給把拔、媽媽看? ?


恩:「有同學打我」 媽:「他是故意的還是不小心的?」


恩:「故意的,像這樣打我兩下,我說:你不可以打我,他說謊 說:我沒有打你 …..


原來恩恩受了委屈


以下不再綴述~


 


當然我會跟老師溝通


恩恩放在心上自己承受的個性,對身心不妥


 


恩恩是班上唯二的新生(中大班),班上全是老同學,不知是排外心態或妒意(老師總是特別關照新生),亦或恩恩誤會他了,~~


 


寶貝女兒,這是你面臨的第一課程,要有智慧處理週遭的不如意,可以試著自己解決難題或找老師幫忙,也可以跟父母溝通想辦法,但千萬千萬別放心上自己吞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ta6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